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印象材料 > 校友风采 > 正文
“因为有你 材会晶彩”——清华大学材料学院召开108周年校庆校友座谈会

 

         4月27日,材料学院1984级校友毕业三十周年,1989级校友入学三十周年及1994级校友毕业二十周年两场座谈会在逸夫技术科学楼会议室举行。近百位校友济济一堂,畅叙往昔师生、同窗情谊。材料学院院长林元华、党委书记杨志刚出席了座谈会并致辞。材料学院李龙土院士、张中太教授、黄勇教授、邓海金教授、潘伟教授、李明教授、唐子龙教授,李正操教授等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秀梅主持。
 

1.png1-2.png


        林元华院长首先对广大校友们返校表示热烈欢迎,对校友们长期以来支持学院建设与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围绕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总体发展情况。杨志刚书记随后对材料系成立31年的发展历程进行了简单回顾,材料学院(材料系)通过30年的发展和积累,目前学科排名进入世界前十。清华校友作为清华“三宝”之一,是学院发展宝贵财富和重要支持,期待学院和校友们的联系更加紧密,共同为推进学院的快速发展做出贡献。

  
  3.jpg4.jpg

5.jpg6.jpg

7.jpg8.jpg

图 李龙土院士、黄勇教授、张中太教授,邓海金教授,潘伟教授,李明教授发言


        随后,与会的教师和校友们纷纷发表感言。他们从不同角度追忆了曾经的校园生活,也交流了个人的发展现状。同时他们对学院的未来发展充满着期待。

 
 
9.png9-1.png

9-2.png    9-3.png

图 校友代表发言


        1989级校友向学院捐赠了“材堪大任”石雕。1994级校友们向学院捐赠了199900元学院建设基金。
 

9-4.png

图 1989级校友捐赠“材堪大任”石雕


 9-5.jpg

1994级校友代表捐赠学院建设基金


        三十年弹指一挥间,昔日懵懂少年已成长为社会各领域的中流砥柱。回忆往昔青葱岁月,无论相隔多远,母校都是学生们远航归来的港湾,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


供稿 清华校友总会材料学院分会
2019年4月27日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逸夫技术科学楼 100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