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印象材料 > 特色活动 > 正文
材料学院研究生“同筑冰雪梦,一起向未来——冬奥进支部”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从2021年10月到2022年4月,随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顺利举办,材料学院“同筑冰雪梦,一起向未来——东奥进支部”系列活动也圆满落下帷幕。本次“东奥进支部”系列活动共举办十余场次,活动下沉基层支部,覆盖全院近80%的研究生支部,通过走进开闭幕式场馆开展志愿服务、体验冰雪运动、举办东奥主题文体活动、开展东奥主题宣讲等活动形式,带领材料学院研究生深入体验并学习北京冬奥会精神。

体验冰雪运动

为响应习总书记“三亿人上冰雪”的号召,推广冰雪运动,让更多同学参与到冰雪运动中,在北京冬奥会举办之前,材硕21和材博211支部体验冰壶运动,为北京冬奥会呐喊助威;材博181和182支部组织同学前往万科石京龙滑雪场,将理论学习与滑雪实践体验相结合,激发同学们对滑雪运动产生兴趣,很好的实现了冰雪运动进校园的目的。


材硕21和材博211支部组织举办冰壶体验活动


文体迎冬奥

材料学院研究生支部参与到冬奥主题校园长跑、“燃动冰雪,情系冬奥”冬奥冰雪文化体验营、“冰动体会”学生社团体育嘉年华、研究生体育俱乐部嘉年华等丰富多彩的冬奥主题活动活动,以丰富的互动、趣味的活动激发同学们的冬季运动热情,以实际行动助力北京冬奥会;材料学院研团总支牵头开展冬奥知识竞赛活动,以赛促学,引领青年团员关注冬奥、了解冬奥,让奥林匹克点亮青年梦想,让冬季运动融入校园。


支部参与东奥长跑活动


冰雪“清”年,冬奥分享主题宣讲活动

为了更好地理解冬奥精神,深入学习冬奥理念,材料学院研究生支部邀请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同学深入各基层支部,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了系列以东奥为主题的学习活动;同时邀请东奥志愿者在所在支部开展志愿经历分享,讲述冬奥期间的志愿者见闻以及鸟巢新一代肩负的责任与感悟。


   

 志愿者同学分享志愿服务经历


材料学院研究生支部通过系列“冬奥进支部”活动,结合冰雪运动体验、冬奥知识竞答、主题宣讲及志愿者分享等多元形式,引领研究生同学在实践中感悟冬奥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冬奥健儿的回信精神,将个人梦融入冰雪梦,为祖国的未来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 | 材料学院研究生支部

编辑 |刘欣童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逸夫技术科学楼 100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