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印象材料 > 特色活动 > 正文
材料学院本科生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2020年10月10-14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太原理工大学成功举办,来自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290所高校的869名选手和约600名指导教师参加了此次大赛,参赛人数及规模创下历史新高。经过复赛和决赛两轮的激烈角逐,我院本科生张伟晨(材72班)获得一等奖,崔雯渟(材81班)和李才虎(材73班)分别获得三等奖,带队教师赵玉珍、雷书玲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8fbf0fe6648cf9cfe49be7973d781ff - 副本.jpg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赛场


 6cee7630d705c6cde494577ccf588f1 - 副本.jpg

清华大学代表队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面向国内普通高校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的一项重要的专业技能赛事,主要考察的是学生金相制备及观察的实验操作技能,参赛选手需在规定时间内,对试样进行磨光、抛光、腐蚀、组织观察等操作。大赛为全国材料学科类大学生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实践平台,提升了大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并倡导鼓励材料学子们践行新时代的“工匠精神”。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逸夫技术科学楼 100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