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印象材料 > 特色活动 > 正文
清华大学材料学院2019-2020学年度研团研会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0年8月29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清华大学材料学院研究生总支部2019-2020学年度代表大会暨清华大学材料学院第十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逸夫技术科学楼C217顺利举行。本次大会顺利选举产生了下一届材料学院研究生总支部委员会委员和研究生会主席团。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秀梅老师、研工组组长王炜鹏老师、校研团委副书记傅宇杰、校研会副主席白浩浩、物理系研会副主席韦力瑄、化工系研会副主席强也,材料学院55名研究生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开场致辞

        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秀梅老师进行了开场致辞。王秀梅老师指出,研究生团委和研究生会在过去的一年中取得了优秀的工作成果。在疫情期间,我们研究生团委和研究生会负责同学也积极开展活动,通过创新活动方式,实现了跨学校跨院系举办活动。同学们的思维碰撞和交流产生了非常良好的效果。


微信图片_20200902161901 - 副本.jpg

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秀梅老师致辞



共青团清华大学材料学院研究生总支部2019-2020学年度代表大会


        首先,在认真阅读相关材料后,到场代表审议表决通过了共青团清华大学材料学院研究生总支部2019-2020学年度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关于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



微信图片_20200902161951 - 副本.jpg

审议表决通过关于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


        随后,校研团委副书记傅宇杰致辞。傅宇杰师兄首先肯定了材料学院研团优良的工作传统。材料学院研团总支连续十三年获得优秀研团的称号,这归功于历任研团同学脚踏实地的努力以及材料学院所有研究生同学们的积极配合。疫情期间,材料学院研团积极开展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努力服务好院系同学。最后,傅宇杰师兄代表校研团对材料学院研团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了感谢与祝贺,希望新一届研团能发扬优良传统,继续做好相关思想引导和同学服务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902161955 - 副本.jpg

校研团委副书记傅宇杰致辞


        接下来,研团总书记刘思捷作《共青团清华大学材料学院研究生总支部委员会2019-2020学年度工作报告》。过去一年中,在材料学院党委和校研团的指导与支持下,材料学院研团总支秉承优良传统,围绕研究生团员青年在校期间的成长成才,科学规划、整合资源、建设队伍,带领学院内各基层支部共同前进,为研究生提供全面有效的引导服务。主要工作成果可归纳为以下三点:一,突出思想引领,打造“信念共同体”,激励广大研究生青年勇担时代重任;二,立足就业引导,培育云上创新土壤,深化实践育人;三,夯实网络思想引领,加强网络阵地建设,搭建抗疫之声。


微信图片_20200902161958 - 副本.jpg

研团总书记刘思捷作工作报告


        随后,大会代表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清华大学材料学院2019-2020学年度研究生总支部代表大会委员会选举办法以及大会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选举产生了下一届委员。王秀梅老师与王炜鹏老师为新一届委员会同学颁发聘书。


微信图片_20200902162004 - 副本.jpg

大会代表选举产生下一届委员


微信图片_20200902162007 - 副本.jpg

王秀梅老师与王炜鹏老师颁发聘书


清华大学材料学院第十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首先,在认真阅读相关材料后,到场代表审议表决通过了清华大学材料学院第十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关于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


微信图片_20200902162011 - 副本.jpg

审议表决通过关于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


        随后,校研会副主席白浩浩致辞。白浩浩师兄在发言中对材料学院研会光荣传统,和过去一年中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了肯定。他提到,疫情期间联合车辆与运载学院共同举办的清华大学第601期博士生论坛,是学院首次线上博士生论坛;学术人生品牌活动邀请院士讲座,起到了强化大师引领的作用;线上体育比赛的成功举办也十分难得;首次线上院领导接待日,生活类提案积极丰富,特别是关于系馆内的防疫提案十分具有前瞻性,反映研会工作的扎实推进。白师兄还指出,新的一年,材料学院研会积极响应党委改革号召,优化研团组织模式,团队建设薪火相传。最后,白师兄代表校研会对材料学院第十三届研会的工作表示了感谢与祝贺,对我院研会未来的工作提出希望,研会将在服务同学的各条战线上发挥新的活力。


微信图片_20200902162015 - 副本.jpg

校研会副主席白浩浩致辞


        接下来,材料学院第十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喻妍作《清华大学材料学院研究生会2019-2020学年度工作报告》。过去一年中,材料学院研究生会在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组和校研究生会的领导下,与学院研团总支、院学生会、各位研工助理紧密联系、充分合作,围绕研究生成长成才的根本需求与校研会的中心任务,坚持服务与引领并重,开展了一系列服务同学的工作。具体包括:一,立足学院特色,全面推进学术软环境建设;二,夯实多层次权益工作体系,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三,加强文化引领,落实文化育人实效性;围绕常态化运动需求,引领群众体育新风尚。同时,喻妍师姐指出,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需要进一步明确自身定位,切实服务同学;加强组织建设,提高工作效率;加强宣传工作,改良工作范式;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


微信图片_20200902162018 - 副本.jpg

材料学院第十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喻妍作工作报告


        随后,王玥师姐作2019-2020学年度提案工作报告。本届材料学院研究生会提案工作的主题为“抗疫新时期,学院共建设”,旨在收集抗疫新时期同学们对于材料学院的提议,通过别开生面的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院领导接待日,师生相聚网络,以期解决同学们学习、生活中的困难。


微信图片_20200902162022 - 副本.jpg

副主席王玥作2019-2020学年度提案工作报告


        随后,大会代表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清华大学材料学院第十四届研究生会主席团资格审查报告、主席选举办法、副主席选举办法以及大会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并选举产生了下一届主席团成员。王秀梅老师与王炜鹏老师为新一届委员会同学颁发聘书。


微信图片_20200902162025 - 副本.jpg

大会代表选举产生下一届主席团成员


微信图片_20200902162029 - 副本.jpg

王秀梅老师与王炜鹏老师颁发聘书


总结发言


        最后,王炜鹏老师对本次大会作总结发言,并提出五个关键词。其一,开心。王老师祝贺本次大会顺利召开,对此表示开心与祝贺。其二,感谢。王老师指出,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离不开党委的坚强领导,兄弟院系的大力支持,以及大家的努力工作。其三,期待。王老师期待换届之后,研团与研会取得更大的成绩。其四,两点要求。王老师指出,未来研团和研会的工作要继续保持党性和组织性,加强执行力,将工作风格带入日常生活。此外,还应发扬“一个都不能少”的精神,关心同学身心健康,多开展相关活动。其五,期盼。王老师期待与各方共同努力,并且代表研工组继续支持各组织的活动开展。


微信图片_20200902162034 - 副本.jpg

材料学院研工组组长王炜鹏老师总结发言


往届荣誉

        2019-2020学年,经过材料评审、现场答辩、评估结果公示等环节,材料学院研团总支从全校近40个院系研团总支中脱颖而出,被评为“清华大学2019-2020学年度优秀研团”;材料学院研究生分会从全校40个院系研究生分会中脱颖而出,获得“清华大学2019-2020学年度研究生分会工作进步奖”。

        这两项荣誉称号凝结了材料学院研团、研会全体成员这一年来的心血与汗水,更是材料学院、校研团委和校研会的支持指导、历届学院研团、研会矢志不渝接续奋斗的结果!新的学年,材料学院研团、研会将继续秉承“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院训,以思想导引、服务同学为宗旨,带领全院所有研究生同学共同进步!


微信图片_20200902162038 - 副本.jpg

共青团清华大学材料学院2019-2020学年度研究生总支部委员会


微信图片_20200902162042 - 副本.jpg

材料学院第十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



文字 | 惠可臻

图片 | 武佳璐

编辑 | 石敏艺

审核 | 江国琛、刘胜楠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逸夫技术科学楼 100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