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清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院《材料科学论坛》学术报告:贵金属基纳米材料的精准合成及催化应用

报告题目:贵金属基纳米材料的精准合成及催化应用

报告时间:2022年11月17日 上午10:00

腾讯会议:431-405-035

报 告 人:张志成老师(天津大学理学院化学系)


报告简介:

贵金属纳米材料因其独特的物化性质和广泛的应用而引起研究者的极大兴趣。然而,贵金属由于其高成本、低储量等问题而限制其在催化领域中的广泛应用,因此,开发具有高原子利用率的新型高效贵金属基纳米催化剂无论对于基础研究还是应用研究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人以发展高原子利用率的高效贵金属基纳米催化剂为研究目标,围绕如何精准调控贵金属基纳米材料的应变、晶相和缺陷等关键问题,发展了独特的元素掺杂、外延生长和电化学选择性刻蚀等策略,建立了原子尺度下贵金属微观结构精准调控的普适性方法,实现了贵金属原子高效利用。


个人简介:

张志成,天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金属基纳米材料的精准合成及催化应用研究。2012年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获得博士学位; 2012-2014年在清华大学做博士后;2014-2019年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做博士后。2019年9月入职天津大学理学院化学系,入选天津大学北洋学者英才计划长聘教授,天津市海外高层次人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省部级项目等多项,主编Wiley英文专著1部。目前已发表SCI论文120余篇,总被引次数超过8100,H因子为44,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在Chem. Soc. Rev., Sci. Adv., Angew. Chem. Int. Ed., Adv. Mater.等国际期刊上发表SCI论文60余篇。目前担任中国颗粒学会青年理事,SmartMat副主编,Nano Research、《物理化学学报》、《中国化学快报》等多份刊物的编委或青年编委,并多次受邀担任客座编辑组织功能材料及能源催化专刊。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逸夫技术科学楼 100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