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扫描探针显微镜第四期线上培训

        新的一周继续为大家带来中心实验室线上仪器培训,本周主题:扫描探针显微镜(第四期)线上培训,欢迎感兴趣的同学报名参加!

       材料中心(逸夫楼部分)拟定于2020年11月27日(周五)下午14:00,通过网络会议的方式进行扫描探针显微镜(SPM)第四期的线上培训,感兴趣的同学均可报名参加。

       扫描探针显微镜(SPM)是扫描隧道显微镜与原子力显微镜,静电力显微镜,磁力显微镜,扫描离子电导显微镜,扫描电化学显微镜等一系列探针显微镜的统称,是国际上近年来发展起来的表面分析仪器,可以获得材料表面在纳米尺度上的形貌、力学、电学等信息,被广泛应用于科研、教学及工业领域。

       本实验室的扫描探针显微镜于2017年安装验收,具有AFM、EFM、MFM、KPFM、Ramp、TUNA等多种功能及附件,可以获得材料表面的形貌以及与形貌对应的磁畴,电势,导电性,弹性模量等信息。


培训内容:扫描探针显微镜(工作原理、主要功能和数据分析)

培训时间:2020年11月27日下午14:00-15:00

培训方式:线上培训-腾讯会议(会议链接会在11月26日下午17:00后发到报名人员邮箱)


报名方式复制打开下面链接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填写信息报名

报名截止时间11月26日下午17:00

https://www.wjx.cn/jq/98076152.aspx


微信图片_20201123113744.jpg


联系人:任老师

电话:010-62782758

邮箱:renlina@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逸夫技术科学楼 100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