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清华大学材料学院再生医学与仿生材料研究所博士后招聘启事

【招聘单位】:清华大学材料学院,再生医学与仿生材料研究所
【合作导师】:尹斓助理教授,博导
【研究方向1】:骨软骨缺损区植入体的开发。
项目目标是针对骨关节炎造成大面积软骨缺损的早期对之进行干预治疗,开发一种结构和性能仿生的骨软骨缺损用支架,通过一步手术对大面积软骨缺损进行修复,避免或推迟关节置换,减轻病人痛苦,提高生活质量,突破现有产品不能修复大面积软骨的世界性技术难题。
【招聘名额】:1名
【应聘条件】:
1. 已获得或将获得材料学、生物学或医学博士学位,博士期间有较高水平SCI论文发表;
2. 熟悉细胞培养与生物学检测手段。有凝胶材料制备与检测经历者,或有动物实验或高通量测序经历者优先;
3. 工作认真努力,有责任心,主观能动性强,富有创新意识,具有独立科研能力与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力。
4. 博士毕业不超过2年。
【联系人】:
孙晓丹,sunxiaodan@tsinghua.edu.cn

【研究方向2】:1. 新型可降解电子器件;2. 有机无机杂化钙钛矿材料。
可降解电子器件是一个新兴的交叉学科领域,具有广阔的探索空间。其应用包括医用植入式传感器,使用完毕后可被人体吸收从而避免二次手术将其取出;零污染环保环境器件,避免大量废弃电子器件的堆积,减少环境污染以及回收过程的人力物力等。
【招聘名额】:2名
【应聘条件】:
1. 获得材料、化学、物理或者电子方向的博士学位,具有材料化学以及电子器件制备方面的相关基础;
2. 主观能动性强,具有创新能力,有志向投身新兴领域做出原创性成果;
3. 工作认真努力,有进取心,作风正派,为人随和,善于合作;
4. 具有较强的英文学术论文读写能力。
5. 博士毕业不超过2年。
【联系人】:
尹斓,lanyin@tsinghua.edu.cn

以上招聘岗位的共同信息:
【相关待遇】:
1. 除清华大学博士后基本待遇外,课题组按照申请人条件和绩效提供额外补助,待遇从优。
2. 可作为负责人申请博士后科学基金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招聘程序及联系方式】:
有意者请将个人简历、个人陈述(包括人生规划、能力阐述、研究计划、成果预期等)以及代表性文章(包括已接收)发至联系人邮箱,邮件标题请注明“姓名-应聘博士后”。我们将对应聘材料进行初选,通过初选者将安排通知面试,未通知面试者不再另行通知,应聘材料恕不退还。谢绝来电和来访。
截止日期:招到即止。


2018年5月17日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逸夫技术科学楼 100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