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实践招募 | 【大国之材】材料学院赴浙江杭州先进材料调研实践支队招募

        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阶段性胜利;在这一年,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决胜全面小康作最后的冲刺。在此背景下,根据《清华大学学生社会实践管理规定》及相关管理细则,校研团委决定以“共克疫情,决胜小康”为主题统筹开展疫情防控下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作为“大国之材”暑期就业实践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暑期实践材料学院将前往杭州本松新材料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旨在响应“聚焦行业前沿,深化就业导向”的号召,引导研究生同学走近科研创新一线, 深入前沿行业及产业聚集地,充分了解行业就业情况及发展前景;针对抗疫主题加强支队成员思想教育,培养支队成员爱国意识和责任担当。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从我国坚持创新、实干兴邦的伟大实践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1.jpg

 杭州本松新材料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杭州本松新材料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专业从事高性能改性工程塑料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的中资科技型企业,公司有四大事业部,分别是电子电器事业部、汽车及传动项目部、LED及导热材料项目部和厨电项目部,产品广泛应用于低压电器、汽车、LED、厨电等领域。

        公司建厂初期即引进了日本精益管理体系及“敬天爱人,追求卓越”的企业价值观。现拥有Coperion、KraussMaffei、AZO等一系列德国进口全自动生产设备、自动化立体仓库系统,已建立可自行检测力学、热学、耐候性、阻燃、电学、化学、老化等项目的测试中心。公司目前注册资金7629万, 2019年销售成绩为含税6.2亿元。公司拥有一支高素质、稳定、有凝聚力的专业团队,截止2020 年7 月,公司总人数294 人,研发人员占比34%、研发系列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占比40%。


2.jpg

3.jpg

4.png

公司产品情况介绍


        2010年经过德国莱茵公司(TUV)的审核,一次性通过了ISO 9001、ISO 14001及OHSAS 18001综合管理体系认证;2013年通过了TS 16949质量管理体系认证;2019年通过了CNAS认证。

        公司合作伙伴包括施耐德、西门子、海格、正泰、德力西、一汽、上汽、重汽、公牛、得邦、长江、人本、德国马牌、德尔福、吉利等。曾获得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企业研究院”、 “浙江省隐形冠军培育企业”、"余杭区研发投入重点培育企业"、“杭州市最具成长型中小企业”等荣誉。


5.png

 本松检测中心一角


实践特色

        感受我国先进材料的生产过程

        与先进材料研发人员进行专业交流

        了解先进材料企业就业详情


实践安排

        实践时间:2020年8月3日至8月5日

        实践地点:杭州本松新材料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杭州)

        实践内容:参观生产车间;举办座谈会,听取企业详细介绍和行业领军人物访谈;就业情况介绍(人才引进政策等)


招募要求:

        5-8人,清华大学硕、博研究生;近期需要在杭州市(保证同一地级市开展实践),与高分子先进材料相关专业优先,有宣传或者宣讲技能优先


实践保障:公司提供免费住宿


报名方式:

        报名方式很简单,务必完成两步报名!

        Step1:“同行”加入支队,校外IP需通过VPN服务访问校内资源:

                a)https://webvpn.tsinghua.edu.cn/login使用学号登录校内VPN服务器

                b)在“自定义访问”栏输入同行平台网址点击“立即跳转”http://wepractice.student.tsinghua.edu.cn

                c)在“同行”主界面通过info账号密码登入同行信息平台

                d)选择“大国之材”材料学院赴杭州先进材料调研支队并加入

        Step2:请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点击链接填写问卷

                            微信图片_20200723094642.jpg

                https://www.wjx.cn/jq/85641425.aspx


报名截止日期:

        2020年7月26日晚24:00


结果通知:

        将根据问卷填写情况综合筛选支队人员,报名结果将在7月27日24:00前统一通知,未通过者将不再另行通知,望悉知。

        对本次杭州暑期实践活动如有疑问,请联系:柴瑜琪:chai-yq19@mails.tsinghua.edu.cn


文稿来源 | 材料学院研团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逸夫技术科学楼 100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