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活动报名 | 材料学院第一届“坚卓杯”研究生篮球赛

        为了丰富研究生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推动篮球运动的开展,促进同学、老师之间的友谊与交流,展示“无体育,不清华”的青春风貌,材料学院将于10月5-8日举办第一届“坚卓杯”研究生篮球赛,本届赛事将面向材料学院的所有研究生与教职工。同学们代表自己的年级参加比赛,鼓励老师积极报名,以体育促进师生之间的交流。


01丨参赛要求

        参赛队伍:材料学院研究生队+教职工队(共计8支队伍),每队最多10男4女,最少6男2女。

        参赛资格:参赛队员应为清华大学材料学院注册在校研究生及在职教师。比赛时学生须带研究生证和学生证,赛前交临场工作人员验证。无证或人证不符者,不得参加比赛。对冒名顶替者一经查出,即取消本队参赛资格和全部比赛成绩。


02丨比赛大纲

        赛程:8支球队,两两比赛,胜者进入下一轮,直至决出前三名。

        裁判:为保证比赛的公平与顺利进行,执法裁判为校篮球协会的专业裁判。

        比赛要求:每场比赛2小节共30分钟,每小节15分钟,节间休息10分钟。场上选手为5人,5次犯规罚下。除第二小节最后两分钟停表,其余时间不停表。每支队伍有两次30秒短暂停。中场休息时间组织女生罚球比赛,每队派出2名女生,每人罚5球,每进一球己方队伍加1分。其余规则参照国际篮联最新规则。

        球场上不得出现任何违反体育精神的行为,一旦出现,裁判随时可以吹停比赛,并宣布违反一方负,由此直接取消该队接下来的比赛资格。


03丨比赛规则及有关规定

       1. 参赛双方在比赛过程中,要做到互相尊重、尊重裁判判罚。若对裁判或对方队员发表侮辱性言论,或双方产生肢体冲突,对引发冲突方进行判罚,并取消其本次比赛的所有成绩。

       2. 比赛过程中,若遇到天气及其他影响比赛正常进行的情况,经双方及裁判商议暂停该场比赛,并确定继续比赛时间,当前的比赛成绩由体育部保存。

       3. 比赛中若出现纠纷,裁判有权终止比赛,一切事宜交由大赛仲裁委员会(材料学院研究生会体育部)处理。若其中一方擅自终止比赛,仲裁委员会有权判该方告负,并取消其本次比赛的所有成绩。

       4. 比赛双方若有其中一方欲推迟比赛,需至少在该场次比赛开赛前24小时通知体育部,并自行与比赛对手商定比赛时间,并告知体育部。否则,体育部有权判推迟比赛方负。

       5.队内成员的服装颜色尽量统一,具体样式不作要求,但至少应为适合运动的运动服。

       6. 比赛用球由比赛双方在赛前协商的基础上自行解决,主办方本次不提供比赛用球。

       7. 各队伍可自行确定上场球员(男、女生均可,女生进球后,该球得分按两倍计算)。

       8. 清华篮球友谊赛附加传统:请参赛队员在比赛结束后按照裁判指示,向对手致意,感谢观众,最后感谢裁判。


04丨比赛时间及地点

        时间:10月5-8日晚上,(待具体时间确定后会第一时间通知)

        地点:东操篮球场


05丨报名方式

        报名截止日期为2020年9月29日晚22:00。

        同学们通过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填写问卷进行自愿报名,问卷通过邮件、微信推送等方式进行放送,之后由院研会体育部统一汇总报名信息。如果参赛人员能够组建一支符合本次比赛人员要求的队伍,经体育部核查无误后,可自成一组(填写报名问卷时需要本队的一名成员在“备注”一栏填写本队其他队员姓名,该队全体队员都需要填写问卷)。其余未组队的报名人员视为服从分组安排,由体育部按照年级和教职工的分类标准进行分组。

        请报名成功的同学加入本次比赛唯一官方群聊,有问题可以咨询群聊中的工作人员。


                                 微信图片_20200928134112.jpg


奖品设置

冠军:专属定制奖杯+李宁运动双肩包(每人一个)

亚军:小米手环3(每人一个)

季军:迪卡侬保温杯(每人一个)


报名截止时间:9月30日(周三)22:00;奖品丰厚,心动不如行动,快快报名吧!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逸夫技术科学楼 100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