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材科党支部参观西南联大旧址,传承“刚毅坚卓”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28日下午,材料学院材科党支部党员们来到位于云南省昆明市老城北门街的西南联大旧址,参观西南联大纪念馆、西南联大纪念碑、西南联大原教室和“一二·一”运动石雕火炬纪念柱等历史革命遗迹,感悟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

西南联大于1937年由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南开大学联合组建而成。西南联大革命旧址承载着特有的革命传统性、历史厚重性、人文科学性、思想教育性,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和鲜明的爱国性,流淌着红色基因和培育大师的土壤,是跨越历史时空的非常重要的历史人文遗产。旧址集中展现了刚毅坚卓的联大精神,这也成为了清华大学材料学院的院训,得以继承和发扬。参与参观学习活动的党员们纷纷发出感叹:先辈们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下,时刻心系国家和民族安危的同时育人工作成就斐然。在祖国繁荣昌盛的今天,我们更是应该奋发图强,全身心投入教学科研工作。

材料学院金材党支部、无机党支部和部分毕业生参加了此次参观学习活动。

(供稿:材科党支部 宋成)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逸夫技术科学楼 100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