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连云港市科技局领导及企业家一行莅临材料学院交流

5月24日,江苏省连云港市科技局高新处张健处长与江苏联瑞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晓冬一行莅临清华大学材料学院交流参观。新型陶瓷与精细工艺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书记、实验平台负责人席小庆,材料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组组长李千,研工助理江国琛、刘胜楠、宋宁宁等人参加了交流。

李千对张健处长和李晓冬董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大家介绍了材料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在陶瓷材料领域的发展,重点分享了材料学院秉承优良传统、发挥学科特长,不断创新突破陶瓷材料的科技前沿与产业应用,并就学院研工组的相关职能与学生实践育人工作的开展情况与大家展开交流。

张健处长对材料学院的热情接待表达感谢,并表示非常高兴能够来到材料学院进行座谈交流。希望能够通过此次交流活动,搭建连云港市与材料学院沟通的桥梁,打破校地合作的壁垒,期待连双方进一步增强在学生实习实践、科技产出落地方面的联络,合作共赢,强化企业科技创新能力与高校科研落地。

江国琛向与会嘉宾详细介绍了清华大学博士生必修环节社会实践的情况。为期六周的必修实践为同学们提供了深度了解国情、社情、民情的机会,一批又一批研究生同学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近两年,材料学院80余名研究生同学奔赴祖国各地参与必修实践,完成各类课题80各项,帮助企业攻克多项技术难题,圆满完成实践任务,受到各单位高度称赞。同学们在实践中充分认识到身上肩负的重任,坚定将个人发展与国家需求相结合,努力将所学服务于国家、服务于社会、服务于人民。

李晓冬材料学院的学生实践育人工作表示了赞赏与支持。他介绍了江苏联瑞新材料有限公司的发展情况与主要产品,特别分享了他作为中国电子材料行业协会粉体技术分会理事长的思考与感悟。他表示,经过十多年的坚守和持续攻关,联瑞新材研发出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系统化球形硅微粉生产技术,技术达到世界一流水平。未来,联瑞新材将继续以推动中国粉体材料工业进步为己任,不懈努力,不断助力我国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

席小庆介绍了实验室平台的发展与建设,结合自身实践经历与同学实践案例,分享了对学生实践的认识与思考。他表示,学生实践能够为企业注入创新思维与别样思考,打破路径依赖,带来新的突破与尝试,同时能够搭建校地合作桥梁,为更深入的合作打下基础。新型陶瓷与精细工艺国家重点实验室在陶瓷材料方面有深厚的积累与实力,不仅在基础研究上国际领先,而且孵化落地了多个产业项目。通过相关领域的合作,一定能够实现共赢,推动我国粉体材料领域的进一步发展。

双方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就陶瓷材料的发展、实验平台的建设等方面各抒己见,并就共建研究生必修环节社会实践基地达成了一致。座谈会结束后,在席小庆和李千的介绍下,张健处长和李晓冬董事长一行参观了新型陶瓷与精细工艺国家重点实验室。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逸夫技术科学楼 100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