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清华材料学院校友羽毛球俱乐部取得历史最佳战绩

2023年4月30日至5月1日,第七届清华校友羽毛球联谊赛在清华综体隆重举行。适逢清华112年校庆,校友们再次相聚清华园,用羽毛球为母校送上祝福。过去三年间,受大环境影响,校友赛停办了两届,因此本届比赛校友们参赛热情格外高涨,共有30支代表队报名。材料学院校友羽毛球俱乐部组织材料学院队和材子天羽队两支队伍参赛。

为提高大家的参与度,组委会将本届赛事由往届的小组赛-淘汰赛模式改为随机抽签分出ABC三个小组,然后在组内进行单循环的模式,这样每支球队需要和另外的九支队伍分别打一轮团体赛,其中第一天进行前六轮,第二天进行后三轮。具体的比赛规程是,每轮比赛打五局,按照第一男双(一双)、第一混双(一混)、男单、第二混双(二混)、第二男双(二双)的顺序依次进行,每局先得21分者获胜。此外还规定,参加一双的两位校友年龄之和必须超过100岁。

在第一天的比赛中,材料学院队先后迎来环境学院队、江南飞羽队、新同方莘羽子队、电机系队、材子天羽队和经管MBA沸腾队的挑战。在4:1拿下环境学院队,3:2战胜江南飞羽队后,上届冠军新同方莘羽子队成为首日最强大的对手。时隔数年之后复出的杨文老师带来了巨大惊喜。他和张海龙老师组成的一双同强大的对手展开了漫长的拉锯战,最终激战至21:20方才获胜。之后一混田兆波/周婷和男单彭振的比赛,我们均不敌对手,最后凭借二混卢孔秦/杨晶和二双乌孝钰/李根的稳定发挥才艰难获得本轮比赛的胜利。在奇迹般地战胜了卫冕冠军后,材料学院队又以3:2、5:0和3:2的比分分别击败实力不俗的电机系队、材子天羽队和经管MBA沸腾队,在第一天的比赛中获得六连胜,与强大的机械联盟队共同领跑C组的积分榜。

第二个比赛日,材料学院队的对手分别是化学系队、航院队和机械联盟队。化学系队由于绝对主力朱益锋临时缺席实力大减,最终以4:1拿下比赛。航院队作为老牌强队,众多男选手均有不俗的实力,经过一番苦战后以3:2获胜,自此实现了八连胜。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机械联盟队,也是整个C组的最后一场比赛。考虑到对方的整体实力比我们要高出一档,要取胜只有理论上很小的可能性:力拼两场男双,同时力争拿到一场混双的胜利。最终希望组合卢孔秦/周婷顺利拿下第二混双,二双也艰难战胜了对手,只可惜一双以微弱劣势告负,总比分定格在了2:3。

至此,C组的全部比赛已经结束。材料学院队以八胜一负的战绩获得C组亚军,继上届获得并列第五名之后,再次刷新历史最好成绩。在上一届校友赛之后曾写道,“虽然我们在奋力拼搏了三局之后输掉了比赛,但收获了进步和成长。今年我们已经开创了历史,相信未来终将更进一步!”两年之后,我们真的做到了,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有望冲击桂冠!

(撰稿人:李根)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逸夫技术科学楼 100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