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清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与北京大学工程训练中心校级实验教学平台教学研讨会成功举办

3月28日,清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与北京大学工程训练中心校级实验教学平台教学研讨会在清华大学逸夫技术科学楼A211举行。北京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副部长周勇义,综合办公室主任张媛,北京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周欢萍,院长助理雷霆,综合办公室主任刘金成,教师高嵩等;清华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未央书院副院长李正操,院长助理、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吕瑞涛,主任助理王琛,中心教师林涛、王远航等参加会议。

李正操首先对北大各位老师来清华交流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材料学院及本科生书院制培养的情况。


李正操介绍学院及本科生书院制培养的情况


吕瑞涛介绍了清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的发展历程、教学平台、课程建设及学生科创赛事情况。他表示,中心非常重视信息化建设,开设了虚拟仿真实验课程,开发了多项实验教学软件并取得著作权。


吕瑞涛介绍实验教学中心情况


高嵩介绍了北京大学工程训练中心校级实验教学平台的基本情况、未来规划以及“厚基础、强交叉、宽视野、高品位”的新工科教育理念。

与会人员参观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了解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情况。大家就虚拟仿真实验室的使用效率、虚拟仿真课程建设以及如何建设和丰富仿真实验资源进行了详细交流和讨论。

至此,本次教学研讨会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逸夫技术科学楼 100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