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3月23日,材料学院分别召开2022年度教职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两组组长、师生代表近50人参加会议。会议分别由院党委副书记张弛和王炜鹏主持。

学院7位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和16位学生党支部书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党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强化党员队伍建设等方面汇报了2022年度支部工作的主要思路和取得的工作成效,同时结合党支部工作评议结果、支委会查摆问题以及党员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反思支部工作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下一步的改进方向。与会成员就党支部书记的履职情况进行了评议。



院党委对各支部过去一年特色活动、联学共建和导学思政工作上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发挥支部的凝聚力和先锋带头作用,并对今后的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各支部要摆正自身位置,树立标杆意识;要创新支委队伍建设,建立品牌与联动机制;要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传承创新好的工作做法;要全方位开展支部特色活动,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要以院庆为抓手,开拓思路,加强联系,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院党委书记杨志刚面向师生党支部开展了廉洁教育和纪法教育。他传达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集中教育月启动会议的会议精神,结合具体的警示教育案例开展廉洁教育和纪法教育。他指出,过去一年,学院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在各党支部的全力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主线,弘扬和践行伟大建党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不错的成效,传承了材料学院历年来的好传统和好作风。但与此同时,也暴露出了一些小问题,他结合学术不端、考试作弊、生活作风、财务造假、违反校规校纪等具体的警示教育案例展开阐释,并要求各支部覆盖全体师生做好常态化警示教育。他强调,新的一年,全院师生要强化“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坚定扛牢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强化意识形态,筑牢思想防线,树立全院一盘棋的大局意识,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材料学院建院10周年。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逸夫技术科学楼 100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