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青年教师研讨会暨清华-歌尔技术交流会顺利举办

2023年3月17-18日,由清华大学材料学院与歌尔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材料学院青年教师研讨会暨清华-歌尔技术交流会”顺利举行。清华大学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杨志刚、院长林元华,歌尔股份有限公司中央研究院副院长于洋等出席会议。清华大学材料学院骨干教师、歌尔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人员70余人参与了交流与研讨。会议由清华大学材料学院谷林老师主持。

林元华老师首先回顾了与歌尔合作的历程,感谢歌尔一直以来对材料学院发展的支持,长期以来材料学院一直与歌尔保持密切的联系与合作,双方在材料领域和产业发展上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希望未来双方能够在以往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交流与合作。


交流会现场

于洋副院长谈到自2017年清华大学(材料学院)—歌尔集团精密材料联合研究中心成立以来,双方在材料的某些关键领域开展了多次、深入的技术交流与合作开发,成效显著。本次活动歌尔派出精锐团队就技术课题与材料学院教师开展深入交流。期待未来双方能够持续拓展合作形式,不断推动成果转化。

在学术报告环节,材料学院的骨干教师分别就各自专业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与成果并结合歌尔技术需求进行了汇报与交流,主题聚焦新型陶瓷材料、微纳加工与结构表征、智能制造、新能源材料、先进金属材料、生物医用材料等诸多领域。报告内容丰富,现场反应热烈,为后续进一步技术需求对接与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

最后,杨志刚老师对研讨会进行了总结,鼓励大家以校企合作平台为载体,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不断提升科研水平,推进创新人才培养,提高材料学科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能力。


集体合影

次日,材料学院骨干教师与歌尔股份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就金属材料/轻量化/表面处理、高分子材料/塑胶材料、复合材料/散热/导电/抗过敏/抗菌、陶瓷材料等技术需求一对一对接,双方就相关内容开展研讨,共同探求解决之道。同时,双方还就校园创新提案、验证基金项目等后续合作方案进行了讨论。

本次交流活动围绕材料领域的科技前沿与产业发展需求两方面展开,为材料学院的教师、企业技术人员提供了一个分享经验和学术交流的平台,双方共同探讨了关键结构与功能材料实际应用所面临的挑战问题和发展方向,通过解决技术瓶颈背后的核心科学问题,加强校企交流与合作,推动相关研究成果落地。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逸夫技术科学楼 100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