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董岩皓助理教授荣获美国陶瓷学会Early Discovery Award

近日,美国陶瓷学会(The American Ceramic Society, ACerS)基础科学分会(Basic Science Division)在第124届年会上公布了首届早期发现奖(Early Discovery Award)的获奖人选。材料学院董岩皓助理教授获此殊荣,并荣获美国陶瓷学会终身会员。

美国陶瓷学会成立于1898年,历史悠久,是国际材料领域最有影响力的学会之一,致力于促进陶瓷和相关材料的研发、推广与应用,在全球超过70多个国家与地区拥有一万多名会员。美国陶瓷学会基础科学分会关注陶瓷材料在现有工程应用和未来新兴产业中的基础科学问题,为陶瓷学科的发展提供科学与技术上的支持。

美国陶瓷学会基础科学分会早期发现奖(Early Discovery Award)设立于2022年,每年授予一名国际陶瓷领域青年学者,以表彰其在陶瓷与玻璃材料领域做出的杰出贡献,是美国陶瓷学会基础科学分会授予杰出青年科学家的最高荣誉(“the highest recognition of scientific accomplishment given by the Basic Science Division to an early career member of ACerS”)。董岩皓助理教授是该奖项的首位获奖人。

董岩皓,2022年入职清华大学材料学院,任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2012年毕业于清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获学士学位。2012至2017年,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学习,获材料学硕士、应用力学硕士和材料学博士学位,从事陶瓷材料烧结、扩散、微结构演化等基础理论的研究。2017至2022年,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从事交叉学科材料设计、制备、微结构、衰减机理的研究。他曾获得美国陶瓷学会颁发的Edward C. Henry Award和优秀博士生论文奖,Acta Materialia期刊Acta Student Award,宾夕法尼亚大学Sidney J. Stein Prize等一系列荣誉。他目前主要的研究方向是结构陶瓷和能源陶瓷材料。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逸夫技术科学楼 100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