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26次教育工作研讨会|材料学院举办2022年秋季工程博士最终研究报告会暨工程博士培养研讨会

9月9日,清华大学材料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工程博士最终研究报告会暨工程博士培养环节研讨会在逸夫技术科学楼C202会议室举办。材料学院院长林元华、党委书记杨志刚、材料科学与工程分委会主席张政军、主管教学副院长李正操,教学业务办主任陈浩,工程博士导师代表王秀梅、林红、陈祥、宋成、吕瑞涛现场参会。深圳研究生院康飞宇教授、李宝华教授、李丘林研究员、李勃研究员线上参会。会议还特邀中车新能源教授级高工陈胜军担任评审专家出席。清华大学工程教指委秘书处主任、清华大学研究生院专业学位教育办公室主任连彦青、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中心专职副主任兼工程博士办公室主任李鹏辉、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中心马利、韩晓峰等受邀出席本次会议。

首先,工程博士生阮殿波同学做最终研究报告,阮殿波是材料学院第一位进入最终研究报告环节的工程博士生,学院非常重视该同学的学位论文质量工作。评委老师们针对阮殿波同学的研究工作详细提问,并且对其博士学位论文提出了相应的修改建议。经过无记名投票,通过了阮殿波同学的最终研究报告。

之后,李鹏辉、连彦青、张政军、林元华、杨志刚、李正操等针对工程博士培养目标、成果评价标准、工程博士论文规范、以及工程博士培养过程管理细则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研讨,为材料学院后续工程博士培养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最后,杨志刚老师感谢学校对工程博士培养工作的重视。杨老师指出,应鼓励工程博士导师用不同于学术论文博士的指标对工程博士进行培养、指导与评价。希望通过学校和院系的共同合作与努力,扎实推进工程博士培养,不断积累培养经验,为工程博士全过程培养把好质量关。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逸夫技术科学楼 100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