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办公室工作交流会暨新职员工作培训会

9月9日,材料学院办公室工作交流会暨新职员工作培训会在逸夫技术科学楼A211会议室召开。学院党政相关领导张弛、王秀梅、李正操、朱宏伟、沈洋、巩前明、万春磊、陈浩、王炜鹏及院办公室工作人员等20余位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巩前明主持。



院党委副书记张弛代表院党委结合材料学院办公室工作自设岗以来的发展情况,对各岗位老师提出了工作上的三个要求:一是工作“宁可踩脚,不要漏球”;二是工作中要按照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事情要坚持,做人要谦和;三是要不断完善自己,提升自身文化修养。



交流会上,11位负责学院党务、教学、科研、行政等工作的老师分别就自己目前的岗位工作进行了细致的梳理并分享了工作经验,同时也对岗位任务的分工提出了自己的调整建议。院办3位新入职的老师阐述了自己目前对于岗位工作的理解和如何进一步履行好岗位职责的思考。

随后,巩前明老师作办公室工作培训报告。介绍了院办工作的架构、特点及办公室工作应具备的素养。目前院办涵盖了党委人事办公室、业务办公室和行政办公室等,实行岗位化分工、扁平化管理、网络化工作。他强调,院办既是学院管理的枢纽,也是服务育人的窗口,要在日常工作中体现清华大学“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及 “刚毅坚卓”的学院文化;要掌握办公室工作的整体特点,明晰角色定位,履行好基本职责;要注重个人思想素养、业务素养和人品素养的提升。希望大家互帮互助,共同营造一个高效、和谐的工作环境,在工作中要不断加强学习,培养自我的责任意识、协作精神、全局意识、服从意识和创新意识。

副院长朱宏伟对此次交流培训会作总结发言。对各位老师的工作和分享给予了肯定,提出了从事行政工作的“三要三不要”:要思路清晰、态度积极、工作稳妥;不要计较眼前得失、不损害老师和学生利益、不损害学校和学院的形象。强调院办工作要注重服务意识和整体形象的展示。未来希望大家做到文化认同、同频共振,共同营造和谐、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逸夫技术科学楼 100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