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生开学典礼 | 材料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

2022年8月31日下午,清华大学材料学院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逸夫技术科学楼C217举行。材料学院院长林元华、党委书记杨志刚、材料学院副院长朱宏伟、沈洋、巩前明、党委副书记张弛、教学主任陈浩、研工组长王炜鹏等学院领导出席了开学典礼。材料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组全体成员也参与了本次典礼活动。典礼由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秀梅老师主持。

首先,材料学院院长林元华老师代表学院向全体新生作欢迎辞。他说:“同学们走进学院完成报道的那一刻起。‘清华材料人’就成为了新身份。”作为“清华材料人”,应有放眼未来的格局、心系家国的情怀,在读懂时代、读懂自己的过程中找准未来的航向;应有迈出平庸、永攀高峰的勇气,在成为思想者与创造者的过程中做出卓越的贡献;应有实干笃行、锲而不舍的能力,在潜心沉淀、保持敬畏的过程中不留遗憾。大家在求学路上要谨记“刚毅坚卓”的院训,弘扬“行胜于言”的校风,践行“爱国奉献、追求卓越”的传统。


林元华院长致辞


接着,在校生代表薛啸天进行了发言。他首先向全体新同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之后,他从把握科研规律,把握科学思想,把握时代使命三个方面谈了自己四年研究生经历的感悟。把握科研规律意味着从“学习知识”转变为“创造知识”,提高自己的“抗拉强度”与“杨氏模量”,做刚毅坚卓的材料人;把握科学思想意味着严谨求实,做求真务实的清华人;把握时代使命意味着立志、明德、成才、担任,做利国利民的青年人。


在校生代表薛啸天发言


新生代表苏阳进行了发言。他谈到:刚毅坚卓,百折不挠,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有奉献社会的责任担当。他将“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的西藏精神化入血脉,更呼吁大家在清华遇见更强、更奋进的自己,成为时代洪流中顶天立地的清华人。


新生代表苏阳发言


发言结束后,王秀梅老师向全体新生介绍了全体研工组成员,并表示在研究生期间遇到问题时可以寻找相关负责人寻求帮助。


研工组全体成员


在活动的最后,王秀梅老师也就学院领导们的主责职务向同学们一一介绍,为同学们和老师之间提供更加精准、畅通的沟通渠道。


王秀梅老师发言


全场大合照


在热烈的氛围中,开学典礼落下了帷幕,但属于2022级材子材女的清华故事才刚刚开始。希望各位“材小研”能够明确自己肩上的责任和使命,自强不息,砥砺前行,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图片 | 陈锟涛

文案 | 王泓麟

编辑 | 王淘金

审核 | 王秀梅 王炜鹏 宋宁宁 王亚菲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逸夫技术科学楼 100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