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北京冬奥精神与清华体育传统"刘波教授报告会

6月21日下午,校体育部主任刘波教授应材料学院无机第一党支部邀请,在线作"北京冬奥精神与清华体育传统"专题报告,院党委书记杨志刚、院长林元华及教师代表近40人参加了报告会。无机第一党支部书记汪长安主持会议。

报告围绕北京冬奥精神和清华体育传统两个主题展开。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了冬奥精彩片刻,分享了他个人作为赛事组织者的见闻和感受,重点讲解了北京冬奥精神的内涵与现实指导意义。其次,重点回顾了马约翰先生在清华的体育教育事业以及清华体育传统的发展历程。此外,刘波还讲述了他就任校体育部主任以来的创新举措,例如举办校园马拉松比赛、上第一堂体育课等。他强调了体育精神的可迁移性以及重视体育是清华大学的光荣传统,希望大家发扬好清华大学的优良学风和体育传统。

刘波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和讨论,并解答了学校关于操场草坪修葺、体育场馆设施更新完善工作以及在家办公下如何有效进行身体锻炼等问题。

杨志刚对刘波回到母系做报告表示感谢,并号召大家在体育精神的感召下,以“无材料不清华”的目标为清华材料学科的发展努力工作。

刘波为材料学院90级毕业生,后获得经管硕士、体育学博士学位,自2012年来担任校体育部主任,并国家奥组会等多个体育、教育组织兼任重要职务。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逸夫技术科学楼 100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