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统一组织博士生学位论文答辩抽查工作

为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严格把关博士生学位论文答辩环节,材料学院于5月18日统一组织了博士生学位论文答辩抽查工作。

材料学院本次抽查了三名博士生(含随机抽查两名),答辩日期、答辩委员会组成和答辩会组织管理等均由学院统筹安排,导师回避。学院高度重视答辩抽查工作,此次邀请了校内外7位材料领域知名学者担任答辩会委员。

答辩会上,各位委员针对三位同学的博士论文工作,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的问题,并给出了不少论文修改完善的建议。经无记名投票,其中两位同学通过了答辩,一位同学未通过答辩。对于通过答辩的两位同学,答辩委员会明确强调了论文存在的问题,压实论文修改要求,并安排对论文修改情况进行审查,审查通过后方可提交至学位分委员会审议。

此次答辩抽查工作,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材料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博士论文答辩抽查工作。同时,也将继续加强研究生培养各个环节的考核,落实“分流-退出”机制,完善研究生质量保障体系,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逸夫技术科学楼 100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