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联合航院在逸夫技术科学楼举行疫情防控应急封控演练

5月12日下午,材料学院联合航院在逸夫技术科学楼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封控演练,材料学院院长林元华主持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逸夫技术科学楼接到疾控中心电话通知一名学生核酸检测结果异常后立即启动应急封控管理的情景。真实模拟了封闭楼门、隔离、流调、转运、消杀、核酸检测、楼宇网格化管理及各项保障工作等过程。

院党委书记杨志刚强调,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阶段,全院师生要时刻绷紧防疫之弦,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通过实战演练,发现防疫工作中的不足,完善疫情防控管理体系,进一步提升学院应对突发疫情的全流程处置能力,筑牢校园防疫屏障。

演练前,材料学院制定了逸夫技术科学楼应急处置工作方案,全面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成立楼宇封闭应急管理组,并依托学院现有工作体系,成立综合协调、学生事务、教职工事务、实验室安全、后勤保障、核酸检测、流调及信息报送7个专项工作组。基于现有安全员体系,建立“双组长-双层长-室长”楼宇管控工作组,实现跨院系、分区域网格化管理。在两个学院的协作组织下,各工作组职责明确、协同作战,应急演练顺利完成,初步达到了应急演练的效果。材料学院近150名居家办公的教职工全程在线观摩了演练过程。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逸夫技术科学楼 100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