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顺利开展消防安全演习

五一假期前的4月29日下午,为贯彻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和全校消防安全工作会议的精神及要求、提高全体师生的防火意识及面临突发火情的逃生及自救技能,在学校保卫处的支持下,材料学院联合航院及物业公司在逸夫楼开展了消防疏散演习。逸夫楼内近40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演习,学校实验室处的郭婷老师也全程观摩了本次演习。

当烟雾触发烟感时,逸夫楼中控室迅速响应,相关人员在给校保卫部汇报“火情”的同时立即启动了大楼应急疏散预案,在消防广播的督促提醒下,楼内师生通过楼梯迅速从楼内就近的紧急出口快速撤离到安全地带。通过物业工作人员的讲解,大家增强了对不同种类灭火器性能的了解,同时还现场体验了由保卫处提供的模拟灭火及“火场”逃生等体验环节。最后,材料学院和航院负责安全工作的老师对本次演习做了点评并对假期安全提出了具体要求。

通过本次丰富而生动的消防疏散演习活动,楼内师生巩固了灭火器及沙包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提升了逃生的基本技能,强化了应对突发火情的能力,大大增强了消防安全防范意识。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逸夫技术科学楼 100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