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委研工部调研材料学院研究生工作

4月21日上午,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职业发展中心主任张超带领研工部一行7人赴材料学院调研座谈。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秀梅、研工组长王炜鹏、学生组长马静等学生工作系统师生参加座谈。


图1 会议现场


王秀梅简要介绍了材料学院学生工作总体情况。随后研工组副组长刘思捷从红色党建、心理健康、就业工作等多个方面汇报了材料学院研究生工作已取得的成绩、重要举措和存在的问题。

与会的校党委研工部思教办教师廉威,学生骨干龙腾、杨广进等人分别就如何做好导学工作,加强研究生心理引导,开展有深度、广度的专业实践,班团活动中结合体育、美育等做好五育并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图2 与会师生热烈交流


张超老师对材料学院学生工作已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就实习实践与专业的深度融合及如何发挥其助推就业引导的重要作用等问题提出建议。张超表示,学院要围绕本、硕、博人才培养目标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引导,不断完善学院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并希望未来学院能够进一步加强对就业困难群体的关心关爱,一人一策帮助学生就业。


图3 与会人员合影


最后,王秀梅老师代表材料学院对学校党委研工部给予的工作肯定、指导和建议性意见表示衷心感谢。材料学院学生就业工作近年来在学校方向引领和学院关心关爱下取得了较大进步。2021年研究生就业率达到100%,并且就业行业分布更合理,与材料专业的契合度越来越高,努力践行材料学院为新材料、先进制造等国家关键领域和重大战略需求培养“顶天立地”材料科技人才的人才培养目标。新时代新形势下,学院希望和学校一道,克服困难,以就业工作改革为契机做好学生全过程高质量培养。


审核 | 王秀梅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逸夫技术科学楼 100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