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清华大学材料学院/未央书院创新人才培养研讨会举行

2022年1月7日下午,清华大学材料学院/未央书院创新人才培养研讨会在逸夫技术科学楼A205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材料学院教学主管李正操副院长主持,未央书院院长梁曦东、清华大学书院管理中心主任兼书院党委书记苏芃、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杨志刚、院长林元华、材料学院教学委员会成员、未央书院教务老师、班主任及学业导师等相关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林元华院长在致辞中指出,希望在未来继续深化院系和书院之间的协作,共同为高水平人才培养目标服务。同时对未央书院的老师们在过去一年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材料学院会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未央书院的本科生教学工作。



苏芃主任介绍了清华大学书院制本科生培养的设计与探索,展示了清华大学不同书院的运行情况,尤其是未央书院建设了新型的“理+工”结合的人才培养方式,让学生有机会在学科交叉氛围中学习和成长。梁曦东院长随后通报了未央书院学生整体的综合表现,包括学习、文体活动、导师制实行情况以及未央定制课程开展情况等。



随后,参会老师们针对强基计划的本博贯通培养、导师推荐制工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杨志刚书记结合材料学院工作经验,在会议总结阶段提出了在材料学院的研究生培养上也要抓牢教学品质,从而更好地发展本硕、本博贯通培养的建议。



在沟通了书院学生培养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加强书院/院系协作的一些要点并充分交换意见/建议后,本次材料学院/未央书院创新人才培养研讨会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逸夫技术科学楼 100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