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清华大学先进成形制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2021年学术委员会工作会议

2021年11月20日上午,先进成形制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年度工作会议以线下(科技大楼A409室)和线上结合方式举行。

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王华明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主任单忠德院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委员翟启杰教授(上海大学)、苑世剑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巩水利研究员(中国航空制造技术研究院)、刘黎明教授(大连理工大学)、董洪标教授(UniversityofLeicester, UK)、苏彦庆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阳虹副总裁(上海电气集团)、钟敏霖教授(清华大学材料学院)、庄大明教授(清华大学材料学院)、林峰教授(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王立平教授(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出席会议听取了汇报,一致对重点实验室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积极的评价,同时也指出了实验室工作的不足并提出了重要的建设性意见。

本次会议除重点实验室主任周明教授、副主任李言祥教授、都东教授和熊守美教授到会汇报本年度实验室主要工作进展外,重点实验室青年骨干陈娜副研究员和刘磊副教授分别就新型高性能非晶合金和纳米连接理论及应用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机械工程系党委书记吕志刚研究员代表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致词欢迎各位学术委员的莅临。材料学院院长林元华教授在最后致谢时希望重点实验室能结合国家战略需求,抓住机遇,提前做好规划,取得更大成绩。此外,重点实验室的部分骨干成员也在线上出席了会议。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逸夫技术科学楼 100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