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党委和实验室管理处开展理论中心组联合学习

11月15日,实验室管理处处长黄开胜等理论中心组成员赴材料学院,在逸夫技术科学楼A205会议室开展理论中心组联学共建活动,深入学习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资源共享和科研条件平台建设。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杨志刚、院长林元华等理论中心组成员、党政联席会成员以及实验平台负责人参加了联学会。

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江永亨带领大家学习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科技强国战略、整合优化科技资源配置、高水平技术技能人才队伍培养及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内容,回顾了重点校级科研条件平台的建设历程,介绍了实验过程管理规范化的推进情况。

材料学院副院长沈洋梳理了校级科研条件平台北京电子显微镜中心、校级科研条件平台材料中心和新型陶瓷与精细工艺国家重点实验室测试与制备公共平台的设备及人才队伍情况,重点介绍了物质结构中心统筹管理的思路和建设进展。

会上大家踊跃发言,就科研资源共享和物质结构平台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黄开胜代表实验室管理处回答了很多学院关心的问题,并表示,多个学科都涉及物质结构研究,愿通过各方努力共同推进平台建设,争取把物质结构中心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世界顶尖的测试服务中心。林元华最后总结,希望在学校的指导和支持下,创新管理体制、运行机制和服务模式,培养高素质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物质结构研究平台,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做贡献。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逸夫技术科学楼 100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