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研讨

11月1日下午,材料学院召开党委会议,理论中心组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研讨。学校巡视整改工作联系指导组高建老师到会巡听指导,副院长朱宏伟、巩前明作重点交流发言,党委书记杨志刚主持会议。

杨志刚通报了学院党委配合学校党委开展师德师风专项巡察工作情况,强调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凝聚作用,进一步推进教职工理论学习教育全覆盖。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牢牢管控招生、财务、保密、学生、生活作风及安全六大方面的风险点,切实担负起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进一步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

朱宏伟从财会监督和审计监督两个方面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学习了学校财会监督改革的主要内容和学校面临的监管形势。学校于2019年4月成立清华大学审计委员会,提出审计改革的三个延伸,2019年12月重新修订《清华大学内部审计工作规定》,学习了对二级单位审计的项目,分享了财务主管应担负的经济责任。学院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的工作要求,着力增强监督实效。

巩前明分享全面从严治党集中教育月以来自学和集中学习的收获。回顾了建国后全面从严治党的脉络,从1985年首次提出“从严治党”,到十四大将“坚持从严治党”写入党章,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将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到新的高度。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和兄弟院校实例,介绍了学院建立的学校、学院和课题组多级联动的实验室安全在线监控系统、危化品的双人双锁台账管理制度和潜在的风险点。

党委会上,对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人才聘用、奖励人选推荐、产学研等事项进行了讨论。

会后,高建继续巡听了材料学院党政联席会议。高建强调,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把关作用,要进一步规范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议事决策规则,使得两个会议的工作成效进一步提升。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逸夫技术科学楼 100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