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清华大学代表队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10月9至1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承办的“徕卡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顺利举办。来自370所高校371支代表队的1109名选手参加了复赛,经过三天复赛20钢和工业纯铁两个样品的激烈比拼,包括我校2名选手在内的375名选手进入决赛。最终清华大学材料学院本科生郭创杰获得一等奖、周鑫辰、于涵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带队教师赵玉珍、雷书玲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面向全国高校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的一项重要专业技能赛事,2012年由我校和北京科技大学等高校联合发起,2019年进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目前已经成为材料类专业规格最高、制度最健全、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一项赛事。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定我校材料学院作为这项赛事的秘书处挂靠单位,材料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负责大赛秘书处的日常工作。

金相技能大赛为全国材料学科类大学生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实践平台,提升了大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弘扬了大国“工匠精神”。自2012年参加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以来,在学校和学院的支持下,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共计选拔和培训30名选手参赛,获得一等奖8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9项,在大赛奖牌榜上排名第十。在最近的五年比赛中,清华大学因总成绩名列前茅获得“最佳组织奖”,中心两名指导教师赵玉珍、雷书玲连续十年带队参赛、成绩显著分别荣获大赛竞赛委员会表彰的一级荣誉勋章。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逸夫技术科学楼 100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