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顺利开展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10月19日,材料学院在逸夫技术科学楼C311教室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黄峰老师、材料学院副院长巩前明老师、北方华创HRBP总监,2006级校友谢谦学姐、材料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组组长王炜鹏老师、材料学院党委本科生工作组组长马静老师、材料学院就业工作助理宋宁宁老师、材料学院党委研工组就业助理刘思捷以及百余名拟就业的毕业生参加了本次动员会。

首先,黄峰老师分析了2021年毕业生的就业形势,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就业政策和就业资源。通过分享身边实例以及往届毕业生情况,黄峰老师鼓励毕业生“做出彩中国人”,希望毕业生们将自己的职业选择与国家的建设紧密联系在一起。黄峰老师还提醒毕业生在就业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程序、时间等问题。从宏观职业发展方向到就业手续办理细节为毕业生择业、就业提供指导。


黄峰老师为毕业生做讲座


接下来北方华创HRBP总监,2006级校友谢谦学姐为大家介绍求职经验,她从招聘者的角度建议大家充分准备,做好求职的课前准备。


谢谦学姐为毕业生分享经验


最后,巩前明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材料学院近几年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包括毕业生就业的地域及行业领域分布等,鼓励大家充分利用好学院往年的就业信息,同时希望拟毕业的同学多思考,积极寻求导师的建议,既要有家国情怀,也要结合实际,合理安排时间,统筹安排毕业季头绪纷繁的就业和紧张的科研工作。


巩前明老师为毕业生介绍学院毕业生就业情况


会后几位老师及就业工作助理刘思捷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做了进一步详细的解答。此次就业动员会拉开了材料学院2022毕业季的序幕,使毕业生从思想上和行动上都对就业工作重视起来。后续材料学院还将安排系列就业辅导活动,积极帮助毕业生推进就业工作,预祝大家学业有成、前程似锦。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逸夫技术科学楼 100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