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党委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10月14日下午,材料学院党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在逸夫技术科学楼C202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一兵到会指导,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杨志刚主持。

会上,杨志刚代表学院党委作对照检查,从材料学院在材料学科发挥“旗帜”“标杆”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议事决策、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全面从严治党、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以及基层党建等方面进行详细报告。院长林元华等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报告,结合分管工作主动认领责任,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李一兵在点评发言中指出,材料学院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深刻、批评意见诚恳。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从更高的政治站位领悟党中央和总书记对清华大学“旗帜”“标杆”的要求,聚焦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此次巡视整改为契机,切实把学生思政教育、学科建设谋划、服务国家战略、全面从严治党、师德师风建设等各项工作做实做强。

在民主生活会召开之前,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委委员开展了广泛的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研讨,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巡视会议精神、部署巡视整改工作,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照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和学校党委巡视整改方案认真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学院党政联席会成员和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代表列席会议。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逸夫技术科学楼 100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