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清华大学材料学院贝氏体钢研发团队到本钢集团调研交流

2021年9月16日,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弛受邀率领贝氏体钢研发团队到本溪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技术交流。

9月16日上午,团队到访本钢集团下属的本钢机械制造公司,公司总经理李志伟代表本钢机械制造公司对张弛老师团队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本钢机械制造公司的整体情况。张弛老师致辞感谢,详细介绍了清华大学材料学院的发展概况和所属团队在锻造贝氏体钢衬板和磨球方面取得的成果。本钢机械制造公司技术专家邓守梁为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本钢机械制造公司的科研成果、产品规划、市场应用等情况,并代表公司从高寿命矿山耐磨衬板、矿山磨球、绿色铸造等方面提出了与清华大学材料学院展开技术合作的愿望,希望清华大学材料学院的研发团队可以在产品缺陷控制和质量升级方面给予技术支持。随后,双方就未来开展的合作内容在会场进行了热烈讨论,将耐磨衬板和磨球的开发作为双方合作的切入点,并明确项目联系人尽快落实合作的具体事宜。

9月16日下午,团队到访本钢板带材研发院,本次交流是既本月14日王鲁宁副院长和卢秉军技术专家等到访清华后的回访。本次交流由王鲁宁副院长主持,本钢板材研发院院长翁宇和党委书记张兴国到会参与交流。技术专家王德勇介绍了本钢研发院的整体情况,张弛老师对清华大学材料学院的发展概况和本团队在高寿命轴承钢研发方面取得的成果进行了简要概述。本钢板带材研发院翁宇院长表示希望双方以本次交流为契机,为本钢的特钢发展献计献策,将高寿命轴承钢研发为合作的重点,尽快落实合作方式和内容,实现校地优势对接。


本钢机械制造公司的交流会场


本钢板材研发院的交流会场


主要参会人员合影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逸夫技术科学楼 100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