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9月13日下午,围绕专题三“学习重要讲话,贯彻指示要求”,材料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广西、青海、西藏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副书记张弛、王秀梅作重点交流发言。

张弛分享了总书记四次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收获。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为四地的工作和发展指明方向。接下来我们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入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践行好党的伟大精神,将其融入到学院建设的各项工作中,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发展成效。

王秀梅从四个方面深入交流了学习总书记四次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感受。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恰逢其时;吹响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号角,意义重大;“新发展理念”必将是长期坚持的发展理念;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高科技创新能力。

院党委书记杨志刚强调,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涵,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与学院师生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充分结合起来。

会后,召开院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第九巡视组关于巡视清华大学党委的反馈意见。院党委成立巡察整改工作组,对巡视整改工作进行部署。杨志刚强调,学院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认真对照检查,把巡视整改作为基层党建、意识形态、教育教学和学科发展等学院工作的有力抓手,全力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逸夫技术科学楼 100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