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鞍钢集团科技部和本钢集团科技部、研发院领导一行访问材料学院

2021年9月14日,鞍钢集团科技发展部总监马普生、本钢集团板材研发院副院长王鲁宁一行到访材料学院。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弛等接待来宾并代表材料学院对马普生、王鲁宁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张弛副书记表示清华大学材料学院的钢铁研究主要集中于先进钢铁材料及其制备工艺和加工技术,服务于国家重大科研专项研究,材料学院的研究方向紧紧围绕国民经济建设以及国防军工产业的重大需求,结合国家重点科研任务,开展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为国家培养先进钢铁研究领域的优秀人才。同时清华大学材料学院注重与各大钢企进行合作,促进研究成果的转化,以满足国家建设、社会发展和国防安全的需要,成为不断产生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学术思想和基础研究成果的知识创新基地。


双方在会场就行交流


马普生总监简要介绍了鞍钢和本钢的基本情况,同时他高度评价了清华大学材料学院所取得的一系列优异的的科研成果,希望双方能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和招聘等方面加强合作。陪同来访的有本钢集团科技创新部王亚枫主任业务师、板材研发院特钢所卢秉军首席工程师、特钢所轴承钢研究室王德勇副主任研究员。材料学院荆涛教授、沈厚发教授、康进武副教授、陈浩副教授、宗男夫助理研究员,肖娜助理研究员和贺帅助理研究员参加了座谈。


参会人员合影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逸夫技术科学楼 100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