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三集中学习研讨

7月5日下午,围绕专题三“学习重要讲话,贯彻指示要求”,材料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书记杨志刚、副院长朱宏伟、巩前明作重点交流发言。

杨志刚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大建党精神、江山就是人民”等要点展开深入论述。他指出,放眼世界,只有中国致力于“一个不少”、“一个不落”的全面福祉,书写了消除绝对贫困的人间奇迹。中国共产党人坚守人民至上的信念,秉持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品格,必定无往而不胜。

朱宏伟围绕“自我革命,脱胎换骨,稳如泰山,再创辉煌”等关键词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他讲到,中国大地之所以发生犹如脱胎换骨的巨大变化,最重要一条是我们党把握住了“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朴实真理,不断进行自我革命。成立百年,中国共产党不仅稳如泰山,而且风华正茂,面对新形势,全国人民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以坚定的信念、无畏的气概、刚毅的品格、拼搏的精神,再创辉煌!

巩前明深入交流了学习收获。他谈到,中国共产党的产生是历史的必然,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不仅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也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牢牢把握伟大的建党精神,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与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和教学科研实践结合起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逸夫技术科学楼 100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