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二集中学习研讨

2021年6月7日下午,围绕专题二“感悟初心宗旨,传承伟大精神”,材料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逸夫技术科学楼C202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指导组高建、杨令到会指导,院长林元华、副院长沈洋、李正操作重点交流发言。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杨志刚主持。

林元华以“深入学习党史,践行立德树人”为题作重点发言。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在长期革命斗争中形成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其中广为熟知的三大作风、两个务必,在长期的奋斗过程中形成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等一系列精神谱系,都是党的精神力量和根本优势。正如习总书记讲到:“教师要成为大先生”,作为大学教师,在深入学习党史的基础上,深入剖析当前人才培养存在的问题,从根本上找方法,积极寻求体制改革和有效举措,努力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沈洋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斗争本领,不负使命担当”为题作重点发言。他讲到,肇始于南湖畔一叶扁舟之上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亿万中国人民实现彻底的民族独立解放,并将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建设成为初步繁荣富强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通过学习党史更加坚定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从党的伟大精神中汲取力量,不断增强斗争本领,定能战胜不同时期的艰难险阻。高校教师是在培养我们事业的未来,学史砺行就是要落实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上。

李正操结合新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和自身成长经历,深入交流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时代”。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历经二十八年浴血奋战,中国人民成为国家的主人。党领导人民战胜了重大自然灾害,战胜了重大疫病,经受住了亚洲和国际金融危机的严峻考验,实现摆脱贫困的千年夙愿。我们要扎根中国大地,立足本职岗位,在人才培养、学术创新等方面努力工作,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心中有信仰,奋斗有力量。与会成员表示,深入学习党史,净化思想,在育人实践中更好地升华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杨志刚在总结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有顺境也有逆境,整个过程就是不断学习的过程,我们要在学习百年党史的过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开启新征程。

高建强调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近期工作重点,建议今后的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与学院自身实践结合起来,更好地传承材料学院“刚毅坚卓”的精神。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逸夫技术科学楼 100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