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组织离退休老师开展“看展览、学党史”专题交流活动

5月24日下午,材料学院离退休党支部和离退休办公室组织离退休老师在逸夫技科楼举行“看展览、学党史”专题交流座谈活动。院党委副书记张弛老师到会讲话,约20位退休老师参加。

老师们首先集体参观学习党委办公室、党史研究室、党委宣传部、档案馆、校史馆、图书馆等联合主办的“党在清华园──迎接新中国的曙光”专题展览。大家共同回顾了解放前后与清华大学相关的重大历史事件,将新中国的成立和学校发展相结合,深刻感受到清华人“同呼吸、共命运”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参观展览后,老师认真学习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主要内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为什么要认真学习党史、国史”的重要论述,结合当前国内外形势进行了充分而热烈的讨论交流。

交流座谈活动使大家深刻领会了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重点和要求。大家纷纷表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可以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意识和行动自觉。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逸夫技术科学楼 100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