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党委、无机第一党支部赴浙江桐昆集团交流座谈

5月22日,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秀梅率队赴浙江省桐乡市桐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交流座谈。桐乡市科技局副局长范柏青、桐昆集团副总裁李圣军、及来自桐乡市政府、桐昆集团和清华大学材料学院近20人加了交流座谈。

座谈会前,李圣军就桐昆集团的发展奋进历程、自主创新、战略布局、党建引领和红色使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集团秉承“团结、拼搏、务实、创新”的企业精神,砥砺前行,从一家微不足道的乡镇企业成长为当今世界涤纶长丝行业龙头企业。

座谈会上,范柏青介绍了桐乡市的材料产业和政府的相关支持政策,强调了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的重要意义。李圣军介绍了桐昆新材料研究院的顶层设计、研究特色、以及在新材料领域的研发布局,研究院致力于自主科研创新和产业转化,积极寻求新材料领域的科研合作。

王秀梅介绍了清华大学材料学院的发展历史、主要学科和科研方向。王秀梅指出,桐昆是科技转化生产力的典范,通过科学技术提升产品的附加值,依靠科技创新,在原材料领域解决“卡脖子”关键技术,具有重要的意义。

与会老师就科技在解决国家重大需求、企业核心生产力中的作用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希望未来能够依托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乌镇实验室在科研攻关、学生专业培养和实践等方面开展长期深入的合作。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逸夫技术科学楼 100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