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党委、无机第一党支部赴浙江中国巨石交流座谈

5月22日,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弛、无机第一党支部书记林红率队赴浙江省桐乡市中国巨石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交流座谈。桐乡市科技局局长范忠伟、中国巨石副总裁曹国荣、新型陶瓷与精细工艺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岳振星,及来自桐乡市政府、中国巨石和清华大学材料学院共20余人参加了交流座谈。

座谈会前,曹国荣针对中国巨石的企业发展、国际化战略、产品用途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集团从“打基础”的一次创业、“上规模、上水平”的二次创业,“国际化”的三次创业,到目前“智能化”的四次创业,引领行业、领跑国际。

座谈会上,范忠伟介绍了桐乡市材料产业的发展情况和政府的相关支持政策,指出加强校、企科研攻关合作对提升产品附加值的重要意义,并针对可行的合作方式提出建议。曹国荣介绍了中国巨石的历次科技升级情况,指出突破当前发展的天花板需要加强基础科研力量,并结合实际产品和生产工艺提出若干需要合作攻关的问题。

张弛代表清华大学材料学院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和主要研究方向。张弛指出,科学研究要面向国家战略需求,要与产业紧密结合,为国家制造业升级做出贡献。与会老师结合自身科研方向,就实现产业技术升级、大学发挥优势与企业合作、基础研究与实际生产互相促进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范忠伟和张弛分别做总结发言,双方建议依托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乌镇实验室等机构,针对企业的实际需求开展科研攻关及人才培养的合作,建立长期、稳定和有效的合作机制。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逸夫技术科学楼 100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