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党委、无机第一党支部赴中共一大南湖会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5月21-22日,材料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党政联席会主要成员、无机第一党支部党员、群众赴嘉兴南湖开展“学习红船精神,感悟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实践活动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周济、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弛、王秀梅、无机第一党支部书记林红带队,新型陶瓷与精细工艺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岳振星等骨干教师、新发展党员、群众代表近20人参加。

在中国共产党的梦想启航地南湖瞻仰红船,聆听建党故事,沿着“一大”代表的历史足迹,探寻党的初心所在。在南湖革命纪念馆,深入学习红船与红船精神的由来、党的百年历史和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构筑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在纪念广场,新发展党员青年教师骨干文永正和党员们一起重温入党誓词,誓词铿锵有力,昭示着对党的信任和忠诚。在“一大”卫士王会悟纪念馆,学习王会悟女士为中共一大的顺利召开和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作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

红船精神始终是激励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的精神航标,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精神支持,不断鞭策和警示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理解和把握“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努力践行“红船精神”。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逸夫技术科学楼 100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