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文永正副研究员入党发展会

2021年5月13日上午,材料学院无机第一党支部在逸夫技术科学楼A205会议室召开文永正副研究员入党发展会。经支部成员充分讨论并投票表决,同意接收文永正为中共预备党员。校纪委办监察室副主任魏磊、校党委组织部专职组织员梁静出席发展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弛、院长林元华参加发展会,会议由无机第一党支部书记林红主持。

发展会上,文永正汇报了申请入党的心路历程。他表示,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和党和国家对自己的培养,深刻体会到党的伟大,体会到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加入党组织,深感光荣和自豪。感谢领航工作站和学院党组织的培养,也深知自身的缺点和不足,今后会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开拓创新,力争为国家做出更多贡献。

周济院士和万春磊作为入党介绍人,分别介绍了文永正的培养考察情况。万春磊代表支委会报告了对文永正的考察、审查情况。与会党员就发展文永正加入党组织充分发表意见,肯定了其在学生培养、科研、服务等方面的成绩,同时也指出其不足和对未来的期许。林元华表示,文永正同志在科研和服务工作中任劳任怨,有担当,希望加入党组织后更好地发挥作用。经无记名投票表决,同意接收文永正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张弛代表材料学院党委热烈祝贺文永正加入党组织,他表示,材料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在优秀青年教师中发展入党工作,从政治上、业务上加大后备年轻干部培养工作力度,将学院优良传统一代代传承下去。

魏磊代表学校党委对文永正加入党组织表示热烈祝贺。魏磊表示,学校党委通过领航工作站等多种形式加大在优秀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工作。希望文永正同志将入党作为新的起点,在今后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和党性修养,把教学科研和党的事业结合起来,把个人发展和国家需求结合起来,为学校和国家做出更多贡献。

梁静表示,学校在优秀教师中发展党员具有光荣传统,文永正同志的发展会正是蒋南翔校长“两种人会师”、“共产党是先进科学家的光荣归宿”理念的体现。参加发展会对每位党员来说也是一个回顾入党初心、以党员的标准重新审视自己的过程。希望文永正同志在今后加强党史学习,更好地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逸夫技术科学楼 100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