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直博生罗昭初获选第22届清华大学研究生“学术新秀”

        5月26日晚,第22届清华大学研究生“学术新秀”分享会暨颁奖典礼在主楼后厅举行。11名研究生获评“学术新秀”,9名研究生获评“学术新秀”提名奖。材料学院2012级直博生罗昭初(导师: 章晓中教授)获选第22届清华大学研究生“学术新秀”。罗昭初主要从事磁电子器件方面的研究。博士期间,共发表第一作者论文5篇,其中包括两篇Advanced Materials论文, 一篇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论文。申请国家专利6项(其中2项已授权),他的存储逻辑一体化器件工作荣获第十届北京市发明创新大赛金奖(2016年)。“研究的课题必须要有深远的意义”,这是罗昭初的初心。通过了解前沿科研动态,他发现计算机的核心部件—逻辑芯片正面临着巨大的问题,磁逻辑器件正可以提供一种潜在的解决方案。 他每周工作60小时,累了就去跑步,甚至在陪女朋友逛街时,也会自己偷偷想一些科研问题。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罗昭初认为同行、跨行沟通非常重要。多交流,更有可能迸发思想的火花。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逸夫技术科学楼 100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