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举行党委书记讲党课暨2022级新生入党动员会

2022年8月31日下午,清华大学材料学院「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暨入党动员会」在逸夫技术科学楼C217举行。材料学院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本次活动。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杨志刚、副书记王秀梅、研工组长王炜鹏等出席本次活动。会议由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秀梅老师主持。

首先,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杨志刚老师进行党史教育分享。杨老师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清华的学科发展为切入点,总结清华大学建立与发展的过程,以过去和现在的对比启示同学们:以史为镜,可以明得失。杨老师告诉同学们:「大家要成为社会的积极者、建设者。」


杨志刚老师进行分享


同时,杨老师鼓励同学们古今贯通、文理渗透,在不断学习的过程中成为又红又专、以德为先的清华人。最后,老师寄语全体同学,希望大家「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知行合一,行胜于言。


杨志刚老师进行分享


接下来,党建助理郑云鹏主持开展了材料学院入党动员会。在本次入党动员会上,三位同学就入党的动机和经历进行了分享,为新生带来了一次思想洗礼。

首先,本科生党建辅导员徐棕棋以“我为什么要入党”为主题进行了分享。徐棕棋同学带领大家一起思考“我为什么要入党”,并从政治、时代重任与清华人的角度给出了回答。


本科生党建辅导员徐棕棋进行分享


随后,学术助理王立众由自己的入党经历出发,介绍了自己入党之初、融入党支部大家庭和影响他人的全过程,并且用自己组织活动、带领实践的经历感染着大家。他最后总结道:“先辈们为我们开启了正确的道路,我们更应该燎党之星火,担时代重任。”


学术助理王立众进行分享


最后,党建助理郑云鹏就“如何在研究生阶段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进行了分享。他向大家介绍了研究生阶段中党支部服务社会、党史学习和情感建设等功能,并向大家讲解了入党流程。


党建助理郑云鹏进行分享


「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暨入党动员会」在热烈的氛围中落下帷幕,本次党课是材料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帮助青年学子树立使命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将个人理想与国家民族的梦想结合起来,大展宏图建功立业。


图片丨 陈锟涛

文案丨 王泓麟

排版丨 王淘金

审核丨 王秀梅 王炜鹏 宋宁宁 王亚菲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逸夫技术科学楼 100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