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论坛
清华大学材料学院第一届『材知有你』院友云论坛顺利举行

自1988年建系以来,清华大学材料学院稳步发展,各界院友活跃在世界各个领域。为让材料院友们更加深度相互支撑,分享价值,分享成就,分享观点,清华校友总会材料学院分会、研究生团总支、研究生会联合,紧密围绕院友及院系师生发展需求,开设材料学院院友『材知有你』系列云论坛。论坛将不定期在线举行,邀请全球院友和师生共襄盛会。

2021年3月14日,清华校友总会材料学院分会、研究生团总支、研究生会联合举办的第一届『材知有你』院友云论坛成功举行。第一讲以“历史文化与科技---资源循环与文化”为主题,邀请清华大学材料学院教授、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委员潘伟教授作专题报告。清华大学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杨志刚、百余名校友嘉宾及师生共聚云端,共襄盛会。

潘老师从垃圾回收和资源循环再利用的发展问题入手,讲述了随着人类文明发展,人类对垃圾认知的不断深化,从垃圾的卫生污染,到变废为宝,并结合我国目前倡议垃圾分类的热潮,鼓励大家从身边做起,促进资源可循环使用,践行绿色生活。会后院友及师生积极提问,就资源循环相关问题开展热烈讨论,首次论坛圆满结束。



本着服务清华大学材料学院院友及师生的原则,『材知有你』系列云论坛为大家提供沟通交流的平台,让世界各地、千行百业的院友师生相知相会,携手共行!

若您有技术创新成果,欢迎来论坛分享;若您有技术转化难题,欢迎来论坛突破;若您有创新理论观点,欢迎来论坛辩论;若您想念母校和师长,欢迎来论坛聊聊。如有任何关于论坛的想法,欢迎随时联系我们!

『材知有你』系列云论坛

期待您来!

联系人:宋老师

邮箱:songnn@mail.tsinghua.edu.cn

策划 | 清华校友总会材料学院分会

材料学院研究生团总支

材料学院研究生会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逸夫技术科学楼 100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