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新闻 > 正文
清华大学材料学院1991级校友姜龙为母校捐赠教育基金

2017年11月27日,清华大学材料学院1991级校友姜龙教育基金捐赠仪式暨清华大学材料学院—歌尔集团精密材料联合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清华大学举行。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家强、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崔剑、清华大学材料学院院长林元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杨志刚等与歌尔集团副董事长、歌尔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姜龙、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高晓光、李菁华等歌尔集团代表出席此次仪式。

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首先致辞,代表清华大学对校友姜龙先生的捐赠表示感谢,并对联合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清华大学很高兴与歌尔集团在精密材料领域开展合作,相信联合中心能够将清华在科研和人才等方面的优势,与歌尔在智能硬件和精密制造等领域的优势相结合,推动精密材料技术的前瞻性研究、开发和产业化发展。

作为清华大学材料学院(原材料科学与工程系)1991级校友,姜龙先生一直感恩母校的教育和培养,此次以个人名义向母校捐资成立教育基金,用于支持母校和材料学院的教育教学工作,培养高端科研人才。

姜龙表示,身为清华人,一世清华魂,心中一直感恩母校的培养并时刻关注母校的发展。本次的捐赠,也是为母校的发展与建设尽一份绵薄之力。歌尔集团一直深耕智能硬件产业的研发和制造,对新材料尤其是精密材料的研发与产业化有着迫切的需求,很高兴能够与清华携手,依托世界一流的材料学科大研究平台,建立联合研究中心,共同致力于精密材料领域的技术创新和发展。

随后,副校长尤政、材料学院院长林元华、歌尔集团副董事长、歌尔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姜龙以及歌尔集团副总裁高晓光共同为精密材料联合研究中心举行了揭牌仪式并合影留念。

材料学院院长林元华最后发言,他对校友姜龙的捐赠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强调清华大学材料学院在新材料及相关器件、工艺等领域凝聚了深厚的科研实力,歌尔对智能硬件产业有深刻的理解并积极探索新材料的研发和制造。双方将共同努力打造高效的产学研合作平台,推动精密材料技术的创新与突破。

联合研究中心建立后,将结合材料学院在新材料、新技术领域的技术优势和研发平台优势,以及歌尔集团有限公司在微型声学模组、传感器、微显示光机模组等精密零组件,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智能穿戴、智能音响、机器人/无人机等产品对新材料(无铅压电陶瓷材料、激光表面处理工艺、结构陶瓷材料、特种金属材料、微型器件和微纳加工、光学模具材料和加工、散热材料)的需求,积极推进科研成果研发,以及成果转化和优秀专业人才输出等。


合影(2) - 副本.jpg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逸夫技术科学楼 100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