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校友及青年学者学术研讨会


4月28日下午,材料学院举办了校友及青年学者学术研讨会。会议以学术报告和座谈讨论的形式进行,旨在促进校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清华大学材料学科的发展。


会议由材料学院副院长朱宏伟教授主持。院党委书记杨志刚教授致欢迎辞并介绍了材料学院的发展历程和近况。在学术报告环节,美国莱斯大学的楼峻教授首先为大家作题为“材料结构性能应用关系的多尺度探索”的报告,从材料结构设计、表征、应用三个方面出发,对工作思路和科研成果做了总结和分享。中科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的潘曹峰教授报告了关于ZnO纳米线阵列应力传感与成像的研究进展,包括在实现阵列应力传感的柔性化、自驱动等方面的工作。北京理工大学的曲良体教授围绕石墨烯与水的相互作用及水汽产电、传感等应用技术给大家做了分享。北京大学的郭少军教授介绍了关于应力控制的能源电催化材料的研究进展,通过设计纳米催化粒子中晶面和应力分布获得了高产氧催化活性。北京科技大学的王鲁宁教授、清华大学材料学院的王秀梅教授分别针对生物材料领域蓬勃发展的两个主题“医用可降解锌合金”和“生物活性水凝胶调控神经再生修复”做了报告。


图片2.jpg


图为:杨志刚教授致辞



图片3.jpg

图为: 嘉宾做精彩报告



图片1.jpg

图为:会场剪影


在座谈环节,大家关于各自的工作、生活进行了亲密交流,感慨于时光飞逝、材料学科的蓬勃发展,就新材料在能源、环境和生物等领域的应用和挑战进行了深入讨论,为材料学院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献计献策。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逸夫技术科学楼 100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