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新闻 > 正文
清华校友总会材料学院分会“新材料创新与创业校友论坛”日程安排


亲爱的材料学院校友:


荷塘月色、水木春荫、闻亭钟影、日晷悬针…清华的风物您可曾梦萦情牵?刚毅坚卓,厚德至爱,学院的精神您可曾永铭心骨?沧桑砺洗,春华秋实,学院的每一点发展和进步都凝聚着您的一份关爱与支持。2017年,广大校友也与材料学院师生一起共同见证了学院的进步和发展。在最新发布的QS世界大学学科排行榜中显示,清华材料学科排名保持世界第九。2018我们继续扬帆前行,学院校友会也在积极推进联络校友、服务校友的各项工作,着力打造公共平台,实现校友间资源共享和互助合作。


值此校庆之际,我们向海内外校友致以亲切地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并诚挚地邀请您回来看看,共话学院未来发展。


现定于2018年4月29日下午2:00在清华大学逸夫技术科学楼3217室举行“材料·科技·观察”校友论坛系列活动——“清华新材料创新与创业校友论坛”暨校友新材料创新创业联盟成立仪式(会议日程附后),真诚期待您拨冗莅临。


敬颂

春祺!


清华大学校友总会材料学院分会


清华企业家协会新材料专业委员会



会议日程:


14:00-14:30 特邀报告1:超材料及其与常规材料的融合(周济);


14:30-15:00 特邀报告2:创新模式服务更高效创新(邓宁)


15:00-15:10 茶歇


15:10-15:30 主旨报告1:企业管理与创新(王大宁)


15:30-15:50 主旨报告1:美国产学研合作的一些模式和经验(楼峻)


15:50-16:10 主旨报告3:生物材料与转化医学(杨磊)


16:10-16:30 主旨报告4:生物医疗材料产品之路: 从零到一(刘晓芹)


16:30-16:50 主旨报告5:热电能量转换材料及其应用(史迅)


16:50-17:10 主旨报告6:石墨和石墨烯新材料在新能源行业的应用(白宇)


17:10-17:30 校友新材料创新创业联盟成立仪式及简介(张恺华)



注:本论坛不收取任何会议费,报名参会人员返校食宿需自理。以上日程和主题如有调整,以当天实际安排为准。



部分参会嘉宾(持续更新中):


中国工程院院士,材料学院教授 周济


清华大学科研院副院长 邓宁


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材料学院教授 翁端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高级经理,战略管理部副部长,1992级校友(硕博) 王大宁


中科艾玛科技成都有限公司董事长,1991级校友 刘晓芹


启迪科技服务集团副总裁,1993级校友 张恺华


美国Rice大学教授,1993级校友 楼峻


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究员,1995级校友 史迅


苏州大学教授,2000级校友 杨磊


福建翔丰华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创新研究院院长,2007级校友 白宇



清华校友总会材料学院分会参会嘉宾


清华大学材料学院院长,清华校友总会材料学院分会会长 林元华


清华校友总会材料学院分会副会长,1982级校友 田维


清华校友总会材料学院分会副会长,1984级校友 许明


清华校友总会材料学院分会副会长,1985级校友 张锐


清华校友总会材料学院分会副会长,1991级校友 刘耀诚


清华校友总会材料学院分会副会长,1991级校友 卢岩


清华校友总会材料学院分会副会长,1994级校友 杜朋


清华校友总会材料学院分会副会长,1994级校友 耿立建



清华企业家协会新材料专业委员会参会嘉宾


武岳峰资本创始合伙人,1985级校友 李峰


BRISEA 集团CEO,1983级校友 蒋宇红


九合天下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1988级校友 徐蓉


清湾科服董事长,1988级校友 刘志翔


香港守正基金行政总裁,1991级校友 翟普


Wisemont Capital创始合伙人,1992级校友 李峻


绿丞实业(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1998级校友 赵普


兰度生物材料董事长,2000级校友 佘振定


北京有序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2003级校友 武玮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逸夫技术科学楼 100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