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新闻 > 正文
上海校友会材料专委会校友接待材料学院学生实践支队来访


2017年7月27日下午,材料学院“兴业之材——探寻新材料产业之路”学生实践支队,赴上海实践支队交流学习,得到了上海校友会材料专业委员会的热情接待。

实践期间,实践支队全体成员参观了生物材料相关的一些企业,并在校友们的帮助下,参观了钱学森图书馆。参观结束后,支队成员与部分上海校友进行了座谈。校友们与来访同学就创业、未来发展、人生目标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几位校友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及所见所闻,对学生们的问题做出了详细地解答,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实践和座谈活动给参与的同学留下了深刻印象,受益匪浅。同学们表示,这类活动使他们逐渐明晰了人生规划,对做学问、做事业乃至做人等方面都有了更多更深层次的认识。

材料学院“兴业之材”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是材料学院立足第二课堂进行专业引导,由学院党委学生组、学院团委共同策划,本科生为主体参与的专业性社会实践品牌活动,至今已经延续三年。每年挑选不同地区、不同材料门类组织学生前往调研、交流和学习,旨在加深学生对材料产业的认识。此次“兴业之材——探寻新材料产业之路”学生实践支队由两名材料学院辅导员带队,大二、大三的本科生同学共10余人组成。上海校友会理事长史迅、副理事长林福东、何锦涛、李文戈和周天等校友参加了本次座谈。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逸夫技术科学楼 100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