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新闻 > 正文
第16届“钢中合金元素对界面迁移影响(ALEMI)”国际会议顺利召开


2017年6月26-27日,第16届“钢中合金元素对界面迁移影响(ALEMI)”国际会议在北京清华大学近春园顺利召开。50余位钢铁相变领域知名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与会学者分别来自于日本东北大学、荷兰代尔夫特大学、瑞典皇家工学院、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巴西圣保罗大学、宝钢、钢研总院、上海交通大学、香港大学、北京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东北大学等国内外金属材料研究优势单位,代表了钢铁相变理论研究的世界顶尖水平。


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杨志刚教授致开幕词,向参会人员展示了清华大学的历史文化,介绍了材料学院的发展概况及研究领域,强调了ALEMI会议对钢铁相变理论发展的重要影响力。会议期间,各方代表根据会议流程进行成果展示,激烈的讨论和交流诠释了ALEMI会议的学术魅力。本次会议集合了国际钢铁相变前沿的科技成果,丰富了钢铁的相变理论,进一步增强了人们对合金元素与界面交互作用问题的理解。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清华大学材料中心实验室和北京电子显微镜中心。


ALEMI会议开始于2000年,由钢铁相变领域知名学者Mats Hillert院士、Hub Aaronson院士、Yves Brechet院士等发起,主旨是讨论相变热力学、动力学、晶体学等关键基础问题,是相变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会议之一。


本次是ALEMI会议首次在中国举办,由清华大学材料学院主办,青年教师陈浩作为会议主席主持,充分体现了清华大学材料学院在世界钢铁相变领域的重要地位。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逸夫技术科学楼 100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