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新闻 > 正文
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材料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2017年6月3日上午,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材料专业委员会在上海市浦东新区良友大厦召开成立大会。这是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的第十八个专业委员会,更是清华大学材料学院在依托校友集中分布的代表性地域建立的第一个校友组织。


清华大学材料学院院长林元华教授和清华大学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杨志刚教授、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秦伟芳女士分别代表清华大学材料学院和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到会祝贺并致辞。林元华院长向到会校友们介绍了材料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并邀请校友们明年回校参加材料系成立30周年、学院成立5周年纪念活动;他同时希望与广大材料学院(材料系)校友保持紧密联系、相互促进。会上,林元华院长与上海清华校友会秘书长秦伟芳女士共同为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材料专业委员会揭牌。


材料专委会副理事长林福东介绍了材料专委会的筹建情况并对专委会《章程》进行了说明,材料专委会理事长史迅代表第一届理事会就专委会成立的目的、意义、宗旨及后续工作计划进行了介绍。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副会长、IT财经委员会会长祁庆中先生和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汽车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楼周仁先生作为兄弟专委会的代表到会发言,祝贺材料专委会成立,并表达了未来与材料专委会加强交流、开展合作的愿望。


成立大会在亲切热烈的氛围中圆满完成,到会校友们积极交流互动,共叙同窗友情、共话未来发展,使整个活动达到了高潮。


下午,杨志刚书记和林元华院长还与20名校友代表进行了座谈,了解校友的发展情况,共话材料学院的学科发展和学生培养,探讨如何加强校友工作,并期望加强学术界和产业界的互动,努力将材料学院建设成世界一流大学的国际领先学院。


本次活动由材料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何锦涛主持。来自上海及周边地区的80余名材料学院校友和来自河南、山西、福建、广东等地区的多名特邀校友出席了相关活动。



附: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材料专委会第一届理事会名单


理事长:史迅


副理事长:李文戈、杨国华、何锦涛、宋扬(女)、陈益钢、林福东、耿立建


理 事:孔令体、卢俊彪、汤昱、李杰、吴光麟、何悦、胡琳、彭春娥(女)、韩若冰、程玥(女)

秘书长:何锦涛


供稿: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材料专业委员会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逸夫技术科学楼 100084